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賀錦麗斥特朗普政府抗疫失當 彭斯:停止以人民性命玩弄政治 (13:50)

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當地時間周三(7日)舉行,競逐連任的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以透明膠板分隔台上兩側,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處理手法針鋒相對。賀錦麗直斥特朗普政府抗疫失當,稱當局早知疫情實况,但一直隱瞞及淡化其嚴重性,令美國人目睹「國家史上最嚴重的總統管治失敗」。

賀錦麗稱,總統候選人拜登未來組成政府時將以抗疫為重心,實行追蹤、檢測、免費接種疫苗等計劃以掌控疫情。她亦說,如特朗普任內推出的疫苗未獲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等專家背書,她絕不會接種。

彭斯則回應稱特朗普一直將美國人的健康放在首位,早在中國武漢傳出疫情一個月後的1月31日便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他亦斥賀錦麗破壞大眾對疫苗的信心,促「停止以人民性命玩弄政治」。

(BBC/衛報)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片段

相關字詞﹕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2020 美國副總統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2020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 彭斯 賀錦麗 副總統候選人 電視辯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