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確診|菅義偉Twitter發帖表關心 用過去式遭黨友批英文差 (22:14)

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日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日本首相菅義偉曾在Twitter用英文發帖表達對兩人的關心,但因為帖文用了過去式,不少黨友在自民黨內部會議上說他「英文水準太差」。

上周六(3日)特朗普夫婦宣布確診翌日,菅義偉透過Twitter帖文表達對兩人的擔心,當中使用「I was very worried」(很擔憂)的過去式時態。共同社報道,自民黨黨友說,用過去式表述會讓對方理解成「現在不再擔心」,甚至有人嚴厲批評說,感覺句子像是用自動翻譯出來。

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日(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寫該帖文的原委時說:「菅義偉首相用心發去慰問。關於寫文,據我所知外務省當然也接到了商量。」報道稱,外務省負責人低調回應:「將建立輔助機制應對。」

(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確診 特朗普 菅義偉 過去式 英文 自民黨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