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聯社:朝鮮駐意國前臨時代辦投奔韓國 20年來脫北最高級官員 (14:20)

韓聯社周三(7日)引述執政黨及情報部門消息報道,2018年11月離開大使館下落不明的朝鮮駐意大利大使館前臨時代辦曹成吉(音譯,Jo Song-gil),去年7月已攜妻經第三國投奔韓國,是20多年來流亡韓國的最高級朝鮮官員。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國民力量黨議員河泰慶表示,當局正在保護曹成吉。另有知情者稱,考慮到人身安全,曹成吉要求對其入境事件嚴格保密。國家情報院拒絕置評。

2017年9月,意大利政府以朝鮮第六次核試為由,把時任朝鮮駐意大利大使文正南驅逐出境,曹成吉擔任臨時代辦。曹成吉精通英、意及法語,其父親和岳父都曾任大使。在距離任期屆滿不到一個月的2018年11月初,曹成吉離開大使館下落不明。當時分析認為,他很有可能在意大利等外國政府的庇護下準備流亡第三國。去年2月,意大利政府證實曹成吉未成年的女兒已從意大利返回平壤。

(韓聯社)

相關字詞﹕韓國 朝鮮 投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