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確診|特朗普出院回白宮 強調「不要讓病毒主宰你」【短片】 (09:28)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入院3晚後,當地時間周一(5日)傍晚出院,他先登上專車,及後轉乘直升機「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返回白宮。白宮醫生康利稱,特朗普未完全脫離險境,但醫療團隊稱他的情況符合出院標準,可離開醫院。

特朗普先在Twitter發文預告自己將出院,至傍晚6時38分離開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他佩戴白色口罩,舉起拇指,但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只說「多謝大家」。他抵達白宮後,隨即除下口罩,在露台讓傳媒拍照,再次舉起拇指,並作致敬手勢。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表示感覺非常良好,將恢復競選活動,其後再在Twitter發布影片稱「我感覺比20年前更好」,「不要讓它(新冠病毒)主宰你,不要害怕它」,又聲稱自己現在可能免疫。

此前康利強調,特朗普在白宮可得到世界級的治療,又稱若特朗普周一的情況與目前一樣或有改善,便能鬆一口氣。

(路透社)

特朗普出院片段

特朗普Twitter片段

















相關字詞﹕特朗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