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諾貝爾獎|英美3科學家發現丙型肝炎病毒奪醫學獎 (17:39)

2020年度諾貝爾醫學獎今日(5日)公布,得主為來自英國及美國的科學家Harvey J.Alter、Michael Houghton及Charles M. Rice,3人因發現丙型肝炎病毒而獲獎。3人將分享1000萬瑞典克朗(約870萬港元)的獎金。

諾貝爾委員會表示,丙型肝炎可引致肝硬化及肝癌,對全球人類構成健康威脅,3名得獎者的研究對全球對抗肝炎的努力有莫大貢獻。

委員會亦稱,甲型及乙型肝炎病毒的發現,在對抗肝炎上已是重大進展;而丙型肝炎病毒的發現,進一步揭示了慢性肝炎的成因,令相關的藥物研發及血液測試得以展開,拯救了數以百萬計人類的生命。

Harvey J.Alter目前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傳染病科專家。來自英國的Michael Houghton是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的病毒學學者,Charles M. Rice則是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的病毒學教授。

諾貝爾獎 相關報道:

英美德3科學家研究黑洞奪物理學獎

相關字詞﹕諾貝爾獎 醫學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