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墨西哥103歲人瑞戰勝病毒 留院11日康復出院【短片】 (16:25)

墨西哥一名患有慢性肺病的103歲人瑞,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留院11日後終於戰勝病毒,上周五(2日)康復出院回家。

墨西哥社會安全研究所(Mexican Social Security Institute)上周六(3日)公布,該名叫Dona Maria的老婦9月22日入住哈利斯科州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的醫院治療,當時有發燒、呼吸困難和流鼻水,但毋須用呼吸機。Dona Maria未患有糖尿病、肥胖或高血壓這類會加重病情的疾病,研究所認為這有助老婦的治療。研究所又在facebook發布Dona Maria出院片段,可見她坐在輪椅,獲醫護拍手歡送。

醫院主任David Sanchez表示,Dona Maria十分開朗、頭腦清晰,又會與醫生聊天,「她更叮囑我們要好好照顧自己」。他說,Dona Maria的進展非常好,病徵已消退。

此前墨西哥塔巴斯科州(Tabasco)亦有一名118歲老翁確診新冠病毒,最後康復,7月25日出院。

(法新社/中央社)

Dona Maria出院片段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墨西哥 人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