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巴黎升至「最高警戒」級別 酒吧周二起停業兩周 (12:05)

法國衛生部周日(4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2,56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總理辦公室宣布,由於首都巴黎疫情沒有緩和迹象,該市周二(6日)起將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等級。

衛生部指出,法國累計確診總數增至619,190宗,周日公布的數字雖然已較前一日破紀錄的近1.7萬宗確診少,但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的辦公室宣布,巴黎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等級,這意味着巴黎的酒吧將從周二起要停業兩星期,餐廳也必須遵循新的衛生指引才能營業,新指引將會在周一(5日)公布。

法國目前已有南部城市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Aix-en-Provence)、馬賽(Marseille)和鄰近地區,以及海外屬地瓜德羅普島(Guadeloupe)進入疫情「最高警戒」。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法國 巴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