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暴風雨洪水襲法國意大利釀3死8失蹤  (23:20)

法國及意大利受風暴吹襲,暴風雨及洪水引發山泥傾瀉,洪水對兩國邊境附近幾個村莊造成廣泛破壞,沖毁道路和房屋,共有3人死亡,包括一名自願執勤的消防員,法國邊境共有8人下落不明,兩國救援人員於周日(4日)趕緊救援,派出大量消防員,並有直升機及軍人支援搜救。

風暴「亞歷克斯」(Alex)於周四(1日)吹襲法國的西部沿岸,帶來強風和大雨,然後轉到意大利北部。在濱海阿爾卑斯省受災最嚴重的地區,24小時降雨量達60厘米。

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周六(3日)表示,法國政府已啟動應對自然災害應急計劃,擔心失蹤人數或會因數十輛汽車及幾所房屋被沖毁而增加。地方當局一夜間為約200人提供庇護所,同時把食品和數千瓶水空運到遭暴風雨切斷道路的偏遠村莊。

(法新社)

相關字詞﹕法國 意大利 風暴 暴風雨 洪水 山泥傾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