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智利16歲少年懷疑被警員推下河 涉案警員被停職 (18:20)

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上周五(2日)爆發民眾反政府示威,其間有警員追捕一名16歲少年期間懷疑把他從橋上推下河,過程被人拍攝下來。該少年被送院治療後情况穩定。事件令當地民情洶湧,預料將激發更多民眾在10月25日憲法公投之前上街抗議。政府上周六(3日)稱已下令調查事件,涉案警員在調查期間會被停職。

示威距離智利10月25日憲法公投日子不足一個月,當日警方以催淚彈和水炮驅散聚集在「意大利廣場」(Plaza Italia)的示威者。在驅散行動期間,有人拍攝到片段,顯示一名少年被警員追趕時,懷疑被後者從橋上推下離橋面大約三、四米的河牀。當時少年跑到橋面圍欄旁邊,背後警員有伸手動作,其後少年墮下,倒臥在馬普丘河(Mapocho River)淺水而骯髒的混凝土河道上,臉部朝下失去知覺。該少年由其他示威者及義工救起,傷勢穩定後由消防人員把他送往醫院。

警方發言人蒙拉斯(Enrique Monras)在電視講話中,沒排除警員在事件中的責任,但他個人認為是該名少年被捕時失去平衡而墮河。他又表示,警方有反駁指控的片段,但沒透露片段所顯示的情况。警方上周六在Twitter發布的片段裏,否認警員抓住青年的腳拋下河或他被水炮推下河,稱事件是不幸的意外。

(紐約時報/路透社/衛報/Euronews)

少年墮橋片段

相關字詞﹕智利 聖地亞哥 反政府示威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