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媒:循非法途徑抵英者將不獲庇護 (17:20)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料今日(4日)在保守黨會議上公布新的難民庇護規定,列明透過非法途徑抵達英國者將不獲庇護,以保障難民庇護制度公平。

有關規定將為明年公布的「公平邊界法案」其中一部分,會按移民抵英方式作不同處理,其中非法入境者基本不獲庇護,但會按個別個案考慮。當局亦會開設合法渠道,供真正面對迫害者赴英,但如其庇護申請被拒,將被遣送回到抵英前經過的安全國家,不可「無休止地」提出上訴。當局亦將建立新設施以收容及處理尋求庇護者。

彭黛玲接受該報訪問稱,目前英國對所有抵英尋求庇護者的處理方式相同,未有考慮他們前來的途徑,做法不當,如付款予蛇頭偷渡者排擠了真正需要庇護者,「道德上說不過去」。她亦拒絕透露內政部會否在海外處理難民庇護申請。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字詞﹕英國 庇護制度 庇護 難民 內政大臣 彭黛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