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確診|白宮醫生:特朗普情況很好沒發燒 毋須額外供氧 (23:55)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確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五(2日)晚上,入住軍方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23:55】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在美國時間周六(3日)早上會見傳媒時表示,特朗普的情況很好,過去24小時沒有發燒,目前有輕微咳嗽、鼻塞及疲倦等病徵。醫生團隊對於特朗普的治療進展感到很開心,又稱特朗普現時不需額外供氧。康利又稱,暫時未能估計特朗普何時能夠出院。

【09:28】白宮醫生康利表示,特朗普正接受試驗性質的「抗體雞尾酒」治療,現時感疲累,但精神良好(in good spirits)。康利周五發布聲明稱,特朗普已開始使用瑞德西韋治療新型冠狀病毒,他已服完第一劑藥,正舒服地休息。聲明指出,特朗普不需額外供氧。

特朗普周五戴上口罩,自行登上直升機前往醫療中心,上機前向傳媒揮手,但未有停下發言。他抵達醫療中心後,在Twitter發布片段稱自己和梅拉尼婭均情況良好。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發燒、非常疲累及呼吸困難,情況比梅拉尼婭嚴峻。梅拉尼婭有輕微咳嗽及頭痛,其餘特朗普家人則全對病毒呈陰性。

白宮發言人表示,特朗普仍會負責處理事務,未來數天會在醫院的專用房間工作。

(CNN)

特朗普Twitter片段

特朗普搭機往醫院片段

特朗普確診 相關報道:

習近平致電慰問 祝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

拜登賀錦麗新冠病毒檢測陰性 唯一副總統競選辯論下周三如期舉行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 約翰遜蔡英文祝早日康復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特朗普夫婦確診 大選添變數 隔離履職 白宮要員檢測全陰性

圖表:美國大選可能情況

相關字詞﹕特朗普確診 美國大選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毒肺炎 梅拉尼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