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軍兩「末日機」起飛 國防部:與特朗普確診無關 (23:14)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四(10月1日)宣布與夫人梅拉尼婭同樣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在Twitter公布後,當地周五(2日)傳出兩架有「末日機」之稱的波音E-6B「水星」通信中繼機,分別從美國東西兩岸起飛。美國國防部其後澄清,稱兩架軍機是按原定計劃起飛,與特朗普確診無關。

有追蹤兩軍機去向的人在社交媒體貼文表示,其中一架E-6B通信中繼機在美國東岸飛行,另一架則被發現飛越俄勒岡州上空。美國戰略司令部發言人稱,兩軍機的起飛時間是早有計劃,與特朗普確診只是「時機巧合」。另有國防官員向霍士新聞強調,特朗普仍然是美軍的總司令。

波音E-6B「水星」通信中繼機被稱為「末日機」,是因該軍機的最重要功能,是在核戰一旦爆發時,協助傳遞美國總統下達的核武攻擊命令至全球海洋巡航的美軍核武潛艦。

(中央社/霍士新聞/環球網)

特朗普確診 相關報道: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 約翰遜蔡英文祝早日康復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 胡錫進︰長期拒戴口罩現付出代價

特朗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

相關字詞﹕特朗普 末日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