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南美亞馬遜森林今年首9個月火災大增 為近10年最惡劣 (19:06)

南美洲亞馬遜森林今年頭9個月的火災數量較去年同期多13%,數目為近10年最惡劣,當中原始林地的火災增幅反映林地愈益乾旱,尤惹人關注。

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INPE)周四(1日)發表的衛星數據顯示,亞馬遜森林9月錄得32,017個火場,較去年同期大增61%。起火地點還愈來愈多見於原始森林,反映雨林地區因北大西洋變暖帶走了南美洲的水分,變得乾旱而更易起火。美國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火災監察揭示,亞馬遜森林全境現有28,892場火,9月約62%火場在森林,8月只佔15%。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周二(9月29日)呼籲世界籌集200億美元,以便遏止亞馬遜林木被砍伐,以及警告稱巴西倘不制止伐林會面對的經濟後果。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則抨擊拜登蔑視、威脅巴西主權。

(路透社)

相關字詞﹕亞馬遜森林 南美 巴西 火災 森林 民主黨 拜登 環保 伐木 砍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