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確診新冠肺炎 開始出現輕微病徵 (23:47)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美國時間周四(10月1日)在Twitter宣布,與夫人梅拉尼婭同樣確診新型冠狀病毒。

【23:47】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Twitter留言回應稱,對於特朗普及夫人梅拉尼婭確診的消息感遺憾,希望他們盡快康復。

【22:14】《紐約時報》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開始出現類似感冒的病徵,目前病徵輕微。報道亦稱,特朗普周四在新澤西州出席籌款活動時,顯得疲倦;在此前一天,他乘坐空軍一號專機時更一度睡着。

另外,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及其夫婿庫什納、特朗普幼子巴倫,以及財長梅努欽,均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

【20:11】副總統彭斯的新聞秘書奧馬利(Devin O'Malley)於美國時間周五(10月2日)早上公布,彭斯夫婦最新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並稱彭斯目前健康良好。

【18:07】蓬佩奧:與妻子檢測呈陰性

正在歐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與妻子再次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皆呈陰性,他最後一次與特朗普見面的日期為9月15日。而為慎重起見,他會重新考慮訪問亞洲的行程。

【15:41】梅拉尼婭:已押後接下來所有活動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Twitter表示,她正與特朗普在家隔離,現時感覺良好。她稱已押後接下來的所有活動,提醒大家保持安全,「我們會一起渡過難關」。副總統彭斯則在Twitter稱,他與夫人凱倫(Karen Pence)會為特朗普夫婦祈禱,祝他們盡快康復。

《波士頓環球報》引述周四曾與特朗普見面的幕僚稱,當時特朗普表現如常,沒有任何病徵。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在Twitter稱現在是國家團結的時刻,強調特朗普「會繼續以國民優先」。

【14:00】白宮醫生康利周五發出備忘錄,談及特朗普的病情。他說,特朗普與梅拉尼婭確診後「感覺良好」,康復期內會暫留在白宮內的寓所,由白宮醫療團隊密切監察。他預期特朗普康復期間將可繼續如常履行職務,但無透露對方有無病徵。

【11:50】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在Twitter表示,31歲白宮高級顧問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和夫人梅拉尼婭正等候病毒檢測結果,並開始隔離。

希克斯周二(9月29日)曾乘搭「空軍一號」陪同特朗普前往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出席首場總統大選辯論,兩人周三(9月30日)亦乘搭直升機從明尼蘇達州的集會返回白宮。

(法新社/特朗普Twitter)

特朗普確診 相關報道:

習近平致電慰問 祝特朗普夫婦早日康復

約翰遜蔡英文祝早日康復

胡錫進︰長期拒戴口罩現付出代價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