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特朗普拒譴責白人至上主義遭炮轟 轉軚稱「不知驕傲男孩是誰」 (14:3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9月29日)在首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拒絕譴責在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中屢次掀起暴力事件的白人至上主義及武裝民兵,又叫極右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後退及準備」(stand back and stand by),被視作為該組織行動背書,惹輿論炮轟。特朗普周三(9月30日)卻突然轉軚,聲稱「不知道『驕傲男孩是誰』」,又稱他們應該退下,讓執法部門履行職務。

首場總統大選辯論中,由於特朗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不斷互相攻擊插嘴,情况混亂,主辦辯論的「總統辯論委員會」(CPD)周三宣布將調整餘下辯論的規則,包括考慮調整發言時間限制,以及讓主持人有權關掉騷擾對手者的米高峰,以確保秩序等。

(金融時報/中央社)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首場辯論針鋒相對 特朗普頻打斷發言被拜登叫「閉嘴」

拜登公開交稅資料 競選陣營促特朗普亦公布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總統 美國大選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 特朗普 民主黨 拜登 種族主義 極右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