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針鋒相對 特朗普頻打斷發言被拜登叫「閉嘴」 (12:49)

美國總統選舉首場兩黨候選人電視辯論於香港時間今早(9月30日)舉行。長90分鐘的辯論氣氛火爆、充滿人身攻擊,輿論形容是「歷來最混亂的辯論」。競逐連任的總統特朗普爭取主導整場辯論,不停打斷民主黨對手拜登的發言,拜登一度叫對方「閉嘴」,主持華萊士也提醒特朗普勿插嘴,讓拜登發言。

兩人的辯論環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種族與暴力、最高法院、經濟、兩人往績和大選公正6個主題。在疫情議題上,拜登指摘特朗普應對不力,稱除非他「更聰明」,否則會有更多人死,特朗普反擊稱「別跟我用聰明這個字,你沒有一處是聰明的。」

談到種族主義問題時,拜登斥特朗普是種族主義者,製造種族分化。特朗普則拒絕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煽動示威暴力,反稱拜登害怕失去極左支持者。在醫保問題上,拜登批評則特朗普是小丑,其後又斥對方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走狗。

(綜合報道)

CNN短片

美國大選 相關報道:

拜登公開交稅資料 競選陣營促特朗普亦公布

特朗普拜登今電視辯論 6議題攻防 分析:對鄉郊低學歷選民投票意向影響較大









相關字詞﹕美國 總統 大選 特朗普 拜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