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塞拜疆亞美尼亞衝突最少再21人死逾200傷 多國籲雙方克制 (23:00)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周日(27日)在兩國有主權爭議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下稱納卡地區)爆發近年最嚴重軍事衝突;至周一(28日)再有21人死亡,逾200人受傷。多國就衝突發聲明呼籲雙方克制,土耳其則向阿塞拜疆派出約4000名士兵協助。

兩國已就今次的衝突宣布軍事動員,阿塞拜疆總統周日更簽署法令宣布國家進入戰爭狀態,全國實施戒嚴。阿塞拜疆外長周一表示有6名平民死亡,19人受傷;國防部發言人稱,他們已佔領納卡地區一個村莊附近數個戰略重要高地,又稱他們動用導彈、大炮空襲攻擊敵人的陣地,迫使敵軍投降。亞美尼亞國防部代表稱,有200名亞美尼亞人受傷,納卡地區當局表示,他們有15名軍人死亡。

多國都發聲就衝突表達關注,西班牙外相拉亞呼籲雙方停火,中國和伊朗都呼籲雙方克制,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亦呼籲衝突雙方恢復談判。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要求亞美尼亞停止「佔領」納卡地區,又從敘利亞北部向阿塞拜疆派兵支援。

(中通社/路透社/法新社)

阿塞拜疆國防部片段:多架阿美尼亞軍車及坦克被催毁(一)

阿塞拜疆國防部片段:多架阿美尼亞軍車及坦克被催毁(二)









相關字詞﹕阿塞拜疆 亞美尼亞 主權爭議 納戈地區 軍事衝突 呼籲克制 土耳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