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英政府擬實施全面社交封鎖 餐廳酒吧或停業兩周 (13:30)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鑒於新一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快速惡化,英國政府計劃實施全面社交封鎖令,範圍涉及英格蘭北部大部分地區,甚至包括倫敦都會區。研究實施的新限制措施包括所有酒館、餐廳和酒吧暫停營業兩星期,家庭與家庭之間的任何室內聚會將也無限期地禁止,包括一些尚未受限於新規定的室內場所。

《泰晤士報》引述政府高層消息來源說,這波防疫令仍允許學校繼續上課,商店持續營業,以及無法遙距工作的工廠和辦公室繼續運作。報道稱,新限制初步為期兩星期。

英國上周已實施新措施,要求民眾盡可能在家工作,並下令餐廳與酒吧提早至晚上10時打烊,有關措施可能要實施6個月。然而《泰晤士報》證實,英國議會酒吧因屬工作間飯堂,故不受新措施所限。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字,英國累計錄得437,517宗確診,42,077人死亡。

(泰晤士報/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