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動員海上搜索遭槍殺官員 朝警告停止入侵水域 (11:14)

韓國一名海洋水產部官員日前在延坪島以南海域失蹤,疑是企圖叛逃到朝鮮,其間遭朝鮮人員發現及盤問後被射殺,遺體被淋汽油燒毁。朝鮮否認燒屍,朝中社今(27日)並發表公報,引述朝鮮人民軍海軍西海艦隊通報稱,韓國上周五(25日)起動員大批艦艇和船隻進行搜索行動,入侵朝鮮水域,朝鮮嚴正警告韓國,要求對方立即停止擅自侵犯西海海上軍事分界線的行為,以免引發新一輪緊張。

報道指出,韓國此舉引發朝鮮警惕,預示可能會「再次發生另一個不愉快的事件」。朝鮮表示不介意韓國在其本國領海進行任何搜索行動,但絕不能忽視入侵領海行為。

報道又稱,朝鮮已就事件進行調查,並向韓國通報事件始末,朝鮮亦在西南海上和西部海岸全域進行搜索,也已想好把乘着水流入境的屍體按照慣例向韓國移交的程序和方法。

韓聯社則報道,韓國海洋警察廳今日在延坪島一帶海域繼續搜索被槍殺韓官的遺體和遺物。海軍及海警共出動近30艘艦艇及兩架飛機搜索。報道並稱,韓國及朝鮮對於海上界線的劃分標準不同,所謂「侵犯領海」的說法站不住腳。

(朝中社/韓聯社)

相關報道:

韓官投朝遭槍殺燒屍 首爾斥反人類罪行 促平壤負責懲兇

韓男越境遭槍殺 金正恩道歉 誓言永不再犯 稱下落不明否認燒屍

相關字詞﹕朝鮮 韓國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