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提名巴雷特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短片】 (09:23)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26日)宣布提名保守派女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補已故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遺下的空缺。外界預料巴雷特的提名會獲得通過,意味最高法院保守派與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將進一步右傾為6比3。

特朗普在白宮玫瑰園公布提名巴雷特,他形容巴雷特在法律界別具才華,又稱她有無比成就、卓越智慧、傑出資歷,並對憲法堅定忠誠。

巴雷特承諾,若果獲參議院通過提名,會克盡己任履行職責,做到最好,又稱自己熱愛美國及美國憲法,會真誠謙遜地服務最高法院。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曾重申,應該在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後,才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

(FOX NEWS)

短片連結

相關報道:保守派巴雷特勢獲大法官提名 特朗普料今宣布 被指為鞏固保守教徒選票






相關字詞﹕特朗普 巴雷特 最高法院大法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