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愛滋病痊癒首人患白血病垂危 (21:20)

美國男子布朗(Timothy Ray Brown)2008年從愛滋病(HIV)完全康復,成為全球第一人。然而其同性伴侶透露,布朗目前罹患白血病已屆末期,54年的人生路步入尾聲。

關注愛滋病的美國作家金恩周二(22日)在網誌引述布朗伴侶赫夫根(Tim Hoeffgen),透露布朗生命垂危的消息,赫夫根強調布朗的情況並非因愛滋病引起,澄清其體內從當日康復起已沒有HIV。布朗向金恩表示,會繼續奮鬥直至無能為力。

布朗於1995年留學德國柏林時得知自己感染HIV,其後在2006年診斷患有白血病。為治療他的白血病,柏林自由大學醫生為他移植幹細胞,並使用來自一名因罕見基因突變而先天對HIV免疫捐贈者的幹細胞,希望讓他能同時從兩個疾病中康復過來。

經過兩次痛苦而危險的療程,布朗2008年終告痊癒。他康復後一度隱姓埋名,在一項醫學會議上被稱為「柏林病人」,至2010年決定打破沉默,公開身分演講與接受訪問,並成立自己的基金會。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愛滋病 白血病 痊癒首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