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人TripAdvisor負評泰度假酒店被捕 倘誹謗罪成面臨兩年監禁 (17:20)

一名美國人因在美國旅遊資訊平台Tripadvisor上,給予泰國象島度假酒店Sea View Resort負面評價而遭起訴違反「反誹謗法」,若被判罪成,該名美國人將面臨最高兩年的監禁。

在泰國工作的美國人Wesley Barnes,7月在Tripadvisor給予泰國象島度假酒店Sea View Resort負面評價,表示遇到不友善的員工,稱員工表現得好像不想讓任何人來這裏。象島警方表示,Sea View Resort負責人對Barnes提出訴訟,指出他在Tripadvisor網站上的評論對酒店不公平。Barnes被指損害酒店聲譽,酒店稱當時他因為飲品的開瓶費而與酒店員工爭吵。他其後被入境人員拘捕,押回象島,現時已保釋。

泰國的反誹謗法向受爭議,一些爭取人權和新聞自由的組織批評反誹謗法是被權貴用來扼殺言論自由的武器,反誹謗法罪成面臨最高兩年的監禁,以及罰款20萬泰銖(49,003港元)。

(法新社)

相關字詞﹕負評 泰國 度假酒店 起訴 監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