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查理周刊舊址附近現持刀襲擊案 兩男女重傷 警拘兩疑犯 (21:05)

法國《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於巴黎的前總部附近今日(25日)發生持刀襲擊事件,一男一女重傷,兩人都是一間電視製作公司職員,當時於公司所在大廈外的街頭吸煙,即《查理周刊》舊址對面,暫未知跟近期該周刊恐襲案審訊是否有關。

現場遺下一把利器,狀似砍刀或切肉刀。警方另在現場發現可疑包裹,經檢查證實非炸彈。警方其後在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一帶拘捕一人,之後再捕獲一名疑犯。總理卡斯泰縮短了視察巴黎市北行程。

法國反恐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他們已展開調查,疑犯將就「與恐怖主義相關的企圖謀殺」和「與恐怖分子合謀」方向被盤問。

諷刺式雜誌《查理周刊》因刊登穆罕默德漫畫,2015年1月遭遇恐襲,導致12人被殺。該案14人仍在受審,並於今日在犯人欄作供。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法國 查理周刊 恐怖主義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