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倫敦拘留所還押男 涉開槍殺警後自轟命危 (19:45)

英國倫敦一間拘留所,周五(25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被還押男子涉開槍擊斃一名警員後自轟命危。英國首相約翰遜慰問殉職警員的親友及同袍,「我們欠了用自己生命確保我們安全的人」。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五凌晨約2時15分,一名警員在倫敦克羅伊登拘留所(Croydon Custody Centre)遭槍擊,在現場接受初步治理後送院,惟經搶救終告不治。拘留所內一名23歲還押男子被制服,他因槍傷送院,情況危殆,英國傳媒報道稱男子是開槍自轟。警方指出,事件中警員沒有使用槍械。

外界質疑為何疑犯可在拘留所內持有槍械,前警探Chris Phillips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稱,被捕人被送到警署前,不一定會被搜身,要視乎他們因什麼理由被捕。倫敦都會警察局首長狄克(Cressida Dick)稱對同袍殉職感震驚,已安排專人支援殉職警的家人和同僚,以及槍擊案目擊者。

(BBC/路透社)

相關字詞﹕槍擊 拘留所 英國 倫敦 警察 殉職 約翰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