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漁業官員遭朝軍射殺 國防部促朝鮮負全責懲處涉事者 (14:25)

韓國國防部今日(24日)證實,日前在巡護船上失蹤的韓國漁業官員已遭朝鮮軍方射殺並火化,韓方譴責野蠻行徑,警告朝鮮當局要對犯下的罪行負全部責任,促朝鮮解釋事件並懲處涉事者。

韓國軍方表示,該47歲的漁業官周一(21日)在韓國西部海域小延坪島以南海域失蹤,其他船員發覺後,在船內和附近海域尋找,只在船上發現失蹤者的一雙鞋,於是向海警報告失蹤消息。軍方周二(22日)透過情報,初步確認該公務員遭朝方射殺並火化。

韓聯社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道,該官員被射殺的原因不明,但朝鮮軍方可能是依照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的規定行事。駐韓美軍指揮官較早前表示,朝鮮部隊接到「格殺勿論令」,以防新冠病毒入侵朝鮮。韓聯社又引述情報消息稱,該官員可能試圖向朝鮮投誠時,遭朝鮮軍方射殺。

(韓聯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韓國 朝鮮 漁業官 國防部 射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