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非裔女中槍亡 3白人警員不被起訴謀殺 觸發示威兩警中槍【多圖】 (12:43)

美國肯塔基州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今年3月遭警員射殺案,該州大陪審團周三(23日)決定不起訴3名涉案白人警員謀殺罪,其中兩人更不被控任何控罪,僅一人因在涉事現場胡亂開火而被控3項相對較輕的「一級肆意危害罪」,如同期執行最高判囚5年。

事件再次觸發示威,其中在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的騷亂中,有兩名警員中槍受傷,無生命危險,疑犯正被拘留。路易斯維爾市長周三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3天,由晚上9時至翌晨6時30分不得外出,免觸發騷亂。

3名涉案警員今年3月13日凌晨便裝執行毋須事先警告的「不敲門搜索令」(no-knock warrant),突擊搜查任職救護員的泰勒寓所,其男友以為有不法之徒闖入而對其開槍,觸發槍戰,其間泰勒中槍身亡。泰勒家人及民權人物均促當局控告3名警員謀殺或誤殺罪。

(BBC)

相關報道:肯塔基反警暴集會爆槍擊(6月29日)

相關字詞﹕美國 泰勒 路易斯維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