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比利時新西蘭放寬戴口罩規定 (11:49)

比利時及新西蘭政府放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疫措施。比利時周三(23日)宣布,下月1日起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規定,緊密接觸者的強制隔離期減至7天;新西蘭周四(24日)零時起公眾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毋須強制戴口罩,仍爆發疫情的奧克蘭則除外。

比利時首相維爾梅斯稱,戴口罩仍是控疫重要一環,但毋須無時無刻戴口罩。不過,民眾在商店、劇院、公共交通工具和擁擠的街道上仍須戴口罩。過去一星期,比利時單日平均錄得1374宗新個案,該國至今累計逾10萬宗確診。

新西蘭政府於周一(21日)在連續7天沒有本地案例後,除奧克蘭外各地區的防疫警戒級別已降至第一級,為四級警報系統中最低水平,意味市民生活幾乎回復正常,毋須保持社交距離,亦取消婚禮或體育賽事等的人數限制。新西蘭至今累計逾1800宗確診。

(路透社/BBC/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字詞﹕新西蘭 比利時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