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公務員疑棄韓投朝 韓聯社引情報部門消息:途中遭朝方擊斃火化 (23:25)

韓國一名公務員周一(21日)早上失蹤,韓聯社引述韓國情報部門消息報道,該公務員在變節投奔朝鮮期間,遭朝方槍擊身亡後,朝方運走屍體並火化。

47歲事主是韓國駐木浦市西海漁業指導管理團漁業指導員,他乘船在韓國北方界線以南約10公里處巡邏期間,於當地時間周一早上約11時半被發現失蹤,其他船員在船上和附近海域尋找,但船上只發現事主的一對鞋,船員報警。

韓聯社報道,有迹象顯示事主於周二(22日)下午,在朝鮮海域被發現;韓國政府部門初步確認,他遭朝鮮人員遠距離槍擊身亡後,朝方運走屍體火化。韓聯社引述韓國官員分析,朝鮮是意外擊斃事主後,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而急急火化屍體,認為事件並非朝鮮高層蓄意針對平民作挑釁。韓方正調查為何事主要投奔朝鮮。

(韓聯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韓國 朝鮮 公務員 變節 槍擊 火化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