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米蘭昆德拉獲「卡夫卡文學獎」 (22:20)

著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的91歲著名捷克小說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獲得今年度「卡夫卡文學獎」,他高興接受獎項。昆德拉早年因參與反共活動,被逐出捷克斯洛伐克共產黨,成為共產政權的針對對象,他於1975年逃到法國,流亡44年後,直到去年他才獲恢復捷克公民身分。

卡夫卡協會官方網站周二(22日)公布上述消息。該協會主席熱萊茲尼(Vladimir Zelezny)表示,昆德拉因為對捷克文化的非凡貢獻而獲獎,並透露現居法國巴黎的昆德拉通過電話回應了獲獎的消息,昆德拉高興地接受這個獎項,特別是因為這是卡夫卡文學獎,而卡夫卡(Franz Kafka)是他欣賞的作家。

卡夫卡文學獎由捷克布拉格市政府及卡夫卡協會主辦,創立於2001年,為紀念偉大小說家卡夫卡而設,是當今國際重要文學獎項之一,每年評選一次,得獎作家可獲1萬美元(約7.8萬港元)獎金。被提名者並沒國籍限制,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中國作家閻連科分別於2006年及2014年獲獎。

(衛報)

相關字詞﹕米蘭昆德拉 捷克 反共活動 卡夫卡文學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