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多200領航鯨擱淺塔斯曼尼亞 累計470條八成已死 成澳洲最慘烈鯨魚擱淺事件 (20:45)

澳洲救援人員周三(23日)又發現200頭「長肢領航鯨」(long-finned pilot whale),擱淺在澳洲塔斯曼尼亞島,令過去3天以來發現被困的鯨魚總數多達470條,是澳洲現代史上最慘烈的鯨魚擱淺事件。不幸的是當中的最少380條鯨魚已死亡,救援人員只能救助其中數十條鯨魚重獲自由,但有獲救鯨魚再擱淺,令救援人員疲於奔命。

事發於塔斯曼尼亞西岸人煙稀少的麥格里港(Macquarie Harbour)最少兩處相隔10公里的地點。大約270條鯨魚周一(21日)被發現擱淺,最少有90條已死亡。救援隊到場後周二出動裝有特殊吊索的船舶,引導受困鯨魚重回海上,約有25條鯨魚獲救。

現場附近周三再發現有200條鯨魚擱淺,3天下來合計有470頭鯨魚受困。塔斯曼尼亞省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經理德卡(Nic Deka)證實,380條鯨魚已死亡,大約30頭受困鯨魚仍生存,「好消息是我們已救走了50條」。

澳洲對上一次鯨魚擱淺紀錄發生在1996年,有320條領航鯨在西澳省擱淺。新西蘭2017年曾發生約600條領航鯨受困事件。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領航鯨 長肢領航鯨 鯨魚 擱淺 塔斯曼尼亞 澳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