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安華稱取得「強勢多數」組成政府 大馬或破紀錄7個月內再度變天 (13:50)

馬來西亞前副首相、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今日(23日)宣布,已取得「強勢多數」組成政府。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將於今日下午2時半發表電視特別演說。

安華在當地時間中午12時召開記者會,稱已經取得強勢多數,接近國會三分之二議席。《星洲日報》引述消息報道,安華目前已掌握123個國會多數議席,還未包括支持希望聯盟的民興黨9席。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和國家誠信黨組成的希望聯盟,目前在國會掌握109席,執政國民聯盟有113席。馬來西亞國會共有222個議席,政黨只要掌握112席簡單多數,即可執政。

安華表示,雖然國家元首正在國家心臟中心接受治療,暫時未能接見他,但他昨日(22日)已透過電話通知對方。

如果安華變天成功,大馬將創下獨立以來在7個月內兩次變天的紀錄。今年3月1日,國民聯盟因為希望聯盟的國會議員跳槽取得執政權。

(星洲日報/馬來西亞星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馬來西亞 安華 大馬變天 執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