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司法部稱紐約西雅圖波特蘭縱容暴力 警告聯邦政府或扣援助撥款 (20:19)

美國司法部周一(21日)點名紐約市、西雅圖、波特蘭這3個司法管轄區,批評它們持續縱容暴力和損毁財物行為,表示政府可能會扣起給予的聯邦政府援助撥款。外界預期扣起撥款之舉可能觸發司法挑戰。

司法部長巴爾的聲明說:「我們不能任容聯邦公帑浪費。我希望,司法部今天定性的城市,將撥亂反正,嚴肅執行政府基本功能,開始維護他們的市民。」

美國總統特朗普3周前簽署一項備忘錄,要求地方政客為拒絕保護社區免於暴亂、搶劫與廣泛財產受損,承擔責任。備忘錄並直接指示各部門確認提供予波特蘭、西雅圖、紐約市和首都華盛頓的聯邦款額,以便隨時扣起。儘管對特朗普選情呈優勢的地區,如威斯康星或明尼蘇達州的城市也動盪不安,卻未被指摘。

司法部稱,會持續檢視各司法管轄區是否符合上述備忘錄的要求,並會定時更新城市名單和要求。

(CNN/白宮網站)

相關字詞﹕美國 司法部 示威 紐約市 西雅圖 波特蘭 聯邦政府 撥款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