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加國女子涉向特朗普寄含蓖麻毒信件 攜槍入境美國被捕 (15:15)

美國當局上周截獲一封寄給總統特朗普的信件,發現內含致命的蓖麻毒素(ricin),鎖定一名加國女子為寄件者。美國執法人員周日(20日)確認該名女子試圖入境美國時被捕,當時她攜有槍械,首都華盛頓的檢察官預計會對她提出起訴,暫時未知她持械入境有何目的。

聯邦調查局(FBI)的華盛頓辦公室發聲明指出,一名寄出可疑信件的女子在美加邊境被扣留,調查工作仍然繼續,另有執法人員確認該可疑信件是含蓖麻的信,被捕女子是加拿大公民。美媒引述其他執法人員稱,該女子從連接加國安大略省伊利堡與美國水牛城的和平橋(Peace Bridge)入境時被捕,正被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扣留,但未有透露更多詳情。

涉案信件上周較早時由美國的郵件中心截獲。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稱,信件從魁北克省的聖休伯特區(St. Hubert)寄出,內含顆粒狀物質,外觀跟蓖麻子相似,經過兩次化驗後確認含有蓖麻毒。當局亦調查另外寄往得州的類似信件,懷疑與同一寄件人有關。

(CNN/CBC/NBC/路透社)

相關字詞﹕特朗普 信件 蓖麻 加拿大女子 攜槍入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