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蓬佩奧:中梵若延主教協議 恐危及梵蒂岡道德權威 (09:10)

中梵為期兩年的主教任命協議將於10月22日到期,梵蒂岡高層透露教宗方濟各已批准將主教任命協議延長兩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日(20日)在Twitter發文表示,教廷兩年前與中共達成協議,希望幫助中國的天主教徒,然而中共危害教徒的行徑變本加厲,梵蒂岡若延長這項協議,恐將危及自身的道德權威。

蓬佩奧稱,天主教徒是香港爭取人權最強大的聲音之一,並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也因促進自由這「罪名」被拘捕、監視及騷擾,認為梵蒂岡應與天主教徒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蓬佩奧又說,美國國務院一直是捍衛中國及全世界宗教自由的強大聲音,已採取行動追究那些危害教徒的人,並會繼續相關行動,與中國的天主教徒和宗教信眾站在一起,呼籲梵蒂岡加入。

(中央社/蓬佩奧Twitter)

相關報道:教廷擬延長中梵主教協議

相關字詞﹕梵蒂岡 中國 蓬佩奧 黎智英 李柱銘 教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