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韓「愛心第一教會」引爆集體感染 首爾市政府索償46億韓圜 (23:30)

韓國首爾「愛心第一教會」在當局力圖遏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下,依然經常舉行大型反政府集會,結果爆發集體感染。首爾市政府今午(18日)入稟,向教會以及創立該教會的牧師全光勳索償46.2億韓圜(約3066萬港元)。

全光勳早前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首爾市政府表示,全光勳拒絕接受且妨礙流行病學調查,提交虛假信息,違反《傳染病預防法》,令疫情擴散至首都圈乃至全國,行為造成巨額損失,因此追究其法律責任。

首爾市政府推算,「愛心第一教會」造成的損失高達131億韓圜(約8731萬港元),其中46.2億韓圜是市政府的損失,包括641宗確診個案的治療費、居家隔離者生活援助金、生活治療中心運營費、公共交通工具載客量減少導致的損失,以及工作人員出差和加班費用。

截至當地時間今日凌晨零時,韓國全國昨日(17日)新增126宗確診病例,是連續16日新增個案少於200宗,累計22,783宗,惟目前新增源頭不明個案比例逾26%。由於疫情稍為放緩,韓國政府與宗教界同意,由本月20日起,設有300個座位以上的首都圈教會禮拜堂入場人數上限,可由目前的20人提高至50人;座位不足300個的禮拜堂,則繼續限最多20人入場。

(韓聯社)

相關報道:右翼教會傳播變種病毒 掀韓新危機 確診一周暴增 官員:比新天地更堪憂(8月19日)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韓國 教會 愛心第一教會 全光勳 索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