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冷凍人糞製刀 美國學者奪搞笑諾貝爾獎 (18:00)

由科學幽默雜誌《不可思議研究年鑒》(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主辦的搞笑諾貝爾獎(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周四(17日)公布本屆各獎項。其中最惡心得獎項目,要算是美國學者以冷凍人糞製刀,獲頒材料科學獎。

美國肯特州立大學人類學助理教授埃倫(Metin Eren),高中時聽說曾有一名加拿大因紐特人用自己的糞便製刀,為之着迷,於是跟其他學者把人糞冷凍到攝氏零下50度,再銼出刀鋒嘗試切肉。埃倫稱糞刀用起來很爛,認為該故事沒什麼根據,但研究的意義在於突顯證據和事實驗證至關重要。

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奪得今屆搞笑諾貝爾獎,但獲頒的是醫學教育獎。他與同樣淡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俄羅斯總統普京、英國首相約翰遜、印度總理莫迪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等領袖共享此「殊榮」,因為他們以新冠病毒疫情「教導」全球,顯明政客可較科學家和醫生對生死有更直接的影響。

另外,加拿大麥科文大學學者賈科明(Miranda Giacomin)研究透過檢查眉毛分辨對方是否自戀者,獲頒心理學獎。

搞笑諾貝爾獎旨在讓人「大笑然後深思」,各得獎團隊將獲得因嚴重通脹而被廢除的10萬億津巴布韋幣。該獎項原於哈佛大學頒發,但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今屆改為在網上公布結果。

(中央社/BBC/衛報)

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網上影片

相關字詞﹕搞笑諾貝爾獎 諾貝爾獎 糞便 糞刀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特朗普 普京 約翰遜 莫迪 埃爾多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