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IG上載登機證照片 險令電話護照資料曝光 (18:15)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今年3月在Instagram上載其澳洲航空的登機證照片,該國一名黑客透過照片顯示的資料,取得阿博特的私人電話號碼及護照資料。該黑客沒有公開有關資料,而是通知阿博特、澳航及監管網絡安全的政府部門,澳航證實事件,並稱有關漏洞現已修補。

今年3月21日,阿博特於在Instagram上載他乘搭澳航從東京飛悉尼的登機證照片,感謝機組人員。黑客賀普(Alex Hope)利用登機證上的航班預訂編號,登入阿博特的預訂中,從網頁原始碼找到其電話和護照號碼,以及澳航職員的相關對話。

賀普通知監管網絡安全的澳洲信號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對方回覆稱會調查事件,並向他致謝。他其後聯絡到阿博特的私人助理,對方表示已得知事件,正為阿博特申請新護照號碼。賀普其後更接獲阿博特親自聯絡,向他查詢保障網絡安全的技巧。阿博特的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表示,事件已經解決。

澳航證實事件,感謝賀普通知有關漏洞,並稱漏洞已於數月前修補。澳航又稱,公司一般建議乘客勿上載登機證的照片,「或是起碼要遮蓋登機證上重要個人資料後才上載」。

(BBC)

相關字詞﹕阿博特 登機證 黑客 電話 護照 澳洲航空 澳航 私隱 個人資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