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韓國轟動戀童案犯人年底出獄 料居京畿道安山惹居民恐慌 (23:30)

12年前曾性侵女童致重傷、震驚韓國社會的性侵犯趙斗淳,今年底將刑滿出獄,預計回到原本居住的京畿道安山市與妻子同住,消息一出,引發當地居民恐慌,安山市長促當局制訂新法,令當局可在趙斗淳出獄後將其留置在隔離設施。

趙斗淳2008年把一名女童綁架到教會廁所性侵虐打,導致被害女童多處重傷及器官永久損傷,但法官裁定他精神不穩定,僅判處他12年有期徒刑。《韓國時報》報道,現年68歲的趙斗淳將在今年12月13日刑滿出獄,法務部表示,趙斗淳稱他預計返回位於安山的妻子住處。

這項消息引起安山市民恐慌與憤怒,市政府電話被「打爆」,超過3600通電話都是要求市長禁止趙斗淳回到安山,詢問趙斗淳家地址,或是要求在他家附近加裝監視器。一些網民認為應向所有居民公開趙斗淳的即時行蹤。

安山市政府決定在趙斗淳住所附近64處,裝設211個監視器,並規劃預防犯罪計劃,但民眾覺得這類系統不足以確保公眾安全。安山市長尹和燮周一(14日)致函法務部,請求盡速制訂「保護收容法」,讓當局在趙斗淳刑滿釋放後,仍能將其留置在隔離設施。不過,法務部相關消息指出,目前向國會提出的法案無法追溯像趙斗淳這種過去案例。

(中央社)

相關字詞﹕韓國 戀童 性侵 保護收容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