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研究:美應對新冠病毒疫情混亂致國際形象大跌 特朗普信任度低於普京習近平 (23:15)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周二(15日)發表一項研究,訪問13個富裕國家的民眾,研究稱美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混亂,令其國際形象大跌。部分美國傳統盟友如德國,當地民眾對美國的看法更跌至皮尤近20年前開始追蹤有關數據以來最差,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受訪者最不信任的領袖,得分比中俄領袖更低。

調查在今年6月10日至8月3日訪問13,273人,受訪者認為美國應對疫情得宜的百分比中位數只有15%。最少7個國家包括美國盟友如英國和日本的民眾,對美國支持度跌至紀錄新低;德國僅26%受訪者對美國持正面看法,是2003年以來新低;對美國看法正面百分比最低的是比利時,只有24%。

民調亦問及受訪者對特朗普、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約翰遜、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任度。數據顯示,受訪者有信心特朗普在國際事務上會做正確事的百分比中位數僅16%,最高則是有76%的默克爾,信任普京及習近平的百分比中位數亦分別有23%和19%。

(華盛頓郵報/皮尤研究中心)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情 特朗普 普京 習近平 皮尤研究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