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阿聯酋巴林以色列簽外交協議 特朗普:標誌新中東黎明 (13:45)

阿聯酋和巴林周二(15日)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主持的儀式中,與以色列簽署關係正常化協議,成為繼1979年埃及和1994年約旦後,與以色列建立外交關係的阿拉伯國家。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阿聯酋外長阿卜杜拉和巴林外長扎耶尼,於白宮南草坪簽署這項美國居中斡旋達成的「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

特朗普向與會數百名貴賓稱,今天在這裏改變歷史進程,「經過數十年的不和與衝突後,我們標誌了新中東的黎明。」他較早時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內塔尼亞胡時表示,還有5、6個阿拉伯國家準備同意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包括沙特阿拉伯。

就在簽署典禮進行時,以色列大使館證實,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了數枚火箭,導致最少2人受傷,以色列隨即轟炸加沙報復。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以色列 阿聯酋 巴林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