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山火源於森林管理不善 拜登:特朗普是「氣候縱火犯」 (15:19)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4日)飛抵加州薩克拉門托市,視察當地山火情況。他否定加州官員稱氣候暖化令山火加劇的說法,堅稱山火是由於森林地區管理不善,令樹林變得更易燃所致。

特朗普和參與應付山火的加州官員會面時,重申必須加強森林管理,「當樹木倒下一段短時間後,大約18個月,便會變得非常乾。它們變得非常像火柴枝,會爆炸」。加州自然資源局長克勞福特(Wade Crowfoot)促請特朗普不要忽視氣候變化的科學理論,特朗普則反駁稱「氣候會開始變冷,你看着吧……我不認為科學知道真相」。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出席競選活動時,批評特朗普是「氣候縱火犯」,警告如對方連任,對環境將成災難,美國亦將遭遇更多火災。

上月起開始的西岸山火,截至周一已燒毁多達180萬公頃土地,最少36人死亡,數千房屋受損,當地空氣污染亦達嚴重水平。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總統 特朗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 山火 克勞福特 森林管理 加州山火 西岸山火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