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新加坡向500萬居民派實體藍牙追蹤器 (14:13)

新加坡為加快重啟經濟和社會活動,開始向500萬居民分發實體藍牙追蹤器TraceTogether,以加強追蹤能力。

該追蹤器可以手持、放進袋內或用繩繫在頸上,是今年3月政府推出的手機藍牙追蹤程式的實體版。它與手機版的功能一樣,會隨時透過藍牙感應使用者附近的其他使用者,萬一自己或對方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另一方都會接獲通知。實體版預料會獲得不懂使用智能手機的老人家歡迎。

另外,一些對私隱比較關注的人預料也會歡迎使用,因為這可以避免手機應用程式(App)版本自動更新時會在用戶不為意下開啟GPS(衛星定位系統)或其他感應功能,使用者也可以隨時停用實體追蹤器。

政府打算透過推出實體藍牙追蹤器,以進一步放寬社交限制和重啟經濟活動。當局率先在較多老人家居住的地區發放實體追蹤器,但最終會向所有人、包括外國居民派發追蹤器。

(BBC)

[相關藍牙追蹤器片段]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