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媒:伊朗政府密謀暗殺美國駐南非大使 (13:47)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周日(13日)引述政府消息報道,美國情報報告顯示,伊朗政府正密謀暗殺美國駐南非大使馬克斯(Lana Marks),懷疑是要報復今年1月伊朗將軍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遭美國暗殺。

報道稱,自今年春天以來,美國官員已意識到針對馬克斯的威脅,到最近幾周有關威脅的情報變得更加具體。報道稱,馬克斯與伊朗沒有明顯糾葛,她被相中可能只是因為她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係匪淺。

今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旗下「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革命衛隊1月8日凌晨發射導彈襲擊伊拉克的美軍艾薩德(Al-Asad)及阿比爾(Erbil)空軍基地,導致多人受傷。

(Politico)

相關字詞﹕伊朗 美國駐南非大使 馬克斯 伊朗將軍 蘇萊曼尼 聖城旅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