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俄羅斯地方選舉 納瓦爾尼中毒事件或有利反對派選情 (16:01)

俄羅斯周日(13日)舉行地方選舉,被視為對普京政府的重大考驗,外界關注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中毒事件會否對反對派選情有利。

今次地方選舉將選出18名州長,以及多地地方議會和市議會議員。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俄羅斯當局允許部分地區由上周五(11日)起提前投票。

納瓦爾尼上月19日從西伯利亞搭飛機往莫斯科途中疑遭下毒昏迷,之後獲准到德國柏林接受治療。德國政府早前表示,有證據證明納瓦爾尼被俄國獨有的軍事級化武「諾維喬克」(Novichok)毒害,俄羅斯否認指控。納瓦爾尼目前已脫離昏迷狀態,但中毒事件或有利反對派選情。納瓦爾尼盟友已再次發動「智慧投票」行動,促支持者投選推薦的候選人。

俄羅斯近年經濟不景、工資下滑以及貪污問題,均令普京領導的「統一俄羅斯黨」聲望受挫,反對派有望進一步挑戰該黨在議會的地位。

(BBC)

相關字詞﹕俄羅斯 地方選舉 納瓦爾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