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法國疫下首現黃背心示威 警施催淚彈驅散巴黎256人被捕 (09:58)

法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衛生局上周六(12日)表示,當地過去24小時新增10,561宗確診病例,是首次單日確診破萬宗,亦是法國單日確診紀錄新高,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形容疫情「明顯惡化」。但巴黎上周六再現黃背心示威,是疫情以來首次,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巴黎有256人被捕。

法新社報道,法國多個城市上周六共有約8500人參與黃背心示威。其中巴黎有約2500人上街,示威者中午聚集在兩條遊行路線的起點,其中一隊遊行隊伍與警方爆發衝突,有示威者縱火燒垃圾桶和汽車,並偏離原定路線,遊行其後遭中止,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大批警員佈防,防止示威者到達香榭麗舍大道。警方呼籲示威者尊重抗疫措施。巴黎列為法國最高危的「紅色地區」,政府強制民眾在街上須戴口罩。

(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字詞﹕法國 巴黎 黃背心示威 催淚彈 遊行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