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委內瑞拉總統:拘美國間諜 於兩煉油廠從事間諜活動 (16:45)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五(11日)在電視講話中稱,在法爾孔州(Falcon)兩間煉油廠附近拘捕一名美國間諜,他身上攜帶重型武器和現金。馬杜羅稱,該名間諜是在中央情報局(CIA)伊拉克基地工作的海軍陸戰隊員,並在阿穆艾煉油廠(Amuay)和卡登煉油廠(Cardon)從事間諜活動。

馬杜羅表示,在該名間諜被捕後,已下令加強委內瑞拉所有煉油廠的安全。較早前當局成功揭發一項密謀製造煉油廠爆炸事件的計劃。

此前,兩名美國退伍軍人今年5月被指試圖潛入委內瑞拉發動政變被捕,委內瑞拉法院上月判處兩人串謀、走私軍火和恐怖主義罪成,分別入獄20年。

(法新社/環球時報)

委內瑞拉 相關報道:

被指發動政變 兩前美軍判囚20年(2020年8月9日)

相關字詞﹕委內瑞拉 美國 間諜 海軍陸戰隊員 中情局 煉油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