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厄瓜多爾「超高音」蜂鳥唱歌求偶 鳥類高音之最【多圖】 (08:24)

南美洲厄瓜多爾安第斯山脈的高原上有一種蜂鳥名為Ecuadorian hillstar(Oreotrochilus chimborazo),牠的獨特之處是能發出「超高音」,是鳥類中錄得最高音調的鳥。

蜂鳥是體型最小的鳥類,全球有300多種蜂鳥,厄瓜多爾可見當中的132種,其中Ecuadorian hillstar棲息在海拔3500米至5200米高原,身長約14厘米,唱歌為宣示領土主權及求偶。有專家表示,尚未清楚其他鳥類能否聽到這些由雄性蜂鳥發出的聲音,因其最高音頻達13.4kHz,超出大部分鳥類的聽力範圍。

[BBC相關片段]

BBC

觀鳥 相關資訊:

全港約26.6萬隻麻雀 觀鳥會:休憩區出沒數量減或與疫情有關

喵喵叫 喊苦惡 香港雀鳥好聲音

打開聲音地圖 邊行邊認 處處聞啼鳥 叫聲知多少

野鳥叫聲好滋擾?家中有野鳥築巢怎麼辦?漁護署教你與鳥共處

濕地公園黑翅長腳鷸孵幼鳥 雛鳥愛躲爸媽懷中撒嬌【短片】

紅耳鵯BB天文台總部出世 由初生到學飛成長全紀錄【短片】

陝西「朱䴉之鄉」觀賞朱䴉【圖輯】

相關字詞﹕蜂鳥 厄瓜多爾 高音鳥 鳥類 鳥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