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一周兩遭風暴重創 金正恩下令10.10建黨紀念日前修復房屋道路 (20:00)

朝鮮中央通訊社今日(9日)報道,朝鮮在一周之內接連遭兩股颱風重創國內多處地區後,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將重新檢視本年多項年度計劃。

路透社引述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在昨日(8日)舉行的執政黨勞動黨會議中宣布以上決定,該會議討論了關於咸鏡南道檢德地區等災後重建議題。金正恩表示,這次風災在朝鮮造成的損失,「使我們就所有正在實行的年度計劃作通盤考量後,不得不改變目標方針」。

根據朝鮮官媒報道,上周四(3日)颱風美莎克吹襲朝鮮,摧毁超過2000幢房屋,洪水摧毁60公里道路,3.5公里鐵路地基被沖走,59座橋樑倒塌,國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本周一(7日)的颱風海神來襲,更令正面臨史上最長雨季帶來豪雨洪災的朝鮮,雪上加霜。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下令首都平壤1.2萬名黨幹部協助受影響農村重建,強調必須在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前,修復受損房屋、道路及鐵路,並重新考慮如何實行年底前的經濟計劃。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朝鮮 風災 金正恩 美莎克 海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