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黑人遭警套頭後死亡引發示威 羅切斯特市警察總長受壓退休 (19:15)

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Rochester)41歲黑人男子普魯德(Daniel Prude)今年3月被警方用頭套罩頭拘捕後死亡,其家人取得事發過程片段後於上周三(2日)公開,引發當地反警暴和反種族歧視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羅切斯特市的40歲黑人警察總長辛格爾特里(La'Ron Singletary)備受壓力,周二(8日)宣布退休,有當地媒體稱其他警方指揮官亦可能請辭。

辛格爾特里認為自己的人格遭污衊,稱外界指控他在普魯德死後未主動調查、企圖壓下案件,是曲解他的人格及將其行為政治化。

當地「黑人的命也是命」組織歡迎辛格爾特里請辭,並呼籲繼續施壓令所有涉案者辭職、承擔責任。案發當日7名在場警察已被停職,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上周六(5日)宣布,會組成大陪審團調查普魯德之死,作為可能提出起訴的初步行動。

當地媒體報道,驗屍報告認定普魯德的死屬殺人案,是「身體受約束引發窒息併發症所致」。驗屍報告也提到,普魯德血液中有低濃度俗稱「天使塵」的強效迷幻藥「苯環己哌啶」(PCP)。

(路透社/法新社/BBC)

相關報道:

美國羅切斯特黑人疑遭警笠頭壓地亡 市長令7警停職【短片】

相關字詞﹕反警暴 反種族歧視 警暴 種族歧視 黑人的命也是命 BLM示威 警察 警察總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