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格蘭9.14起禁6人以上聚會 學校工作場所獲豁免 (10:44)

英國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近日急升,周二(8日)單日錄得2460宗確診。英格蘭將於下周一(14日)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禁止6人以上聚會,部分如學校、工作場所等則獲豁免。

新措施下,任何在家居、室內或室外場所都不能舉行超過6人的社交聚會,獲豁免場所包括學校、工作場所、符合防疫措施下舉辦的婚禮、喪禮及隊際運動。若市民不遵從規定,可被罰款100英鎊(約1000港元),最高罰款可達3200英鎊(約3.2萬港元)。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則可自行制訂防疫措施。

首相約翰遜表示,現時有必要採取行動防止新冠病毒擴散,因此簡化及加強社交距離措施,令措施更易明及使警方更易執法。他將於周三(9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措施具體詳情。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英國至今累計354,917宗確診,41,675人染疫死亡。

(BBC)

全球疫情實時圖(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SSE)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